科學時代的因果錄: 偏枯脫骨症的人

2013041708:28
轉載

偏枯脫骨症的人

已在銀行界退休的威昌兄,近日到處找我。直到日前,不期在馬來西亞的霹靂州碰面。他急著找我的原因是:聽說我曾介紹幾位患半身不遂的病人,吃一種叫「神功醋蛋」的藥膳,復原效果非常好。於是便急著要問我這神功醋蛋的製法和療法。

威昌兄說他的好朋友,也是我認識的一對夫婦,癱瘓了兩年多,要我隨他前往探望,並介紹上述的治療法。我便把非常簡便的神功醋蛋製法和療法說給他聽,叫他照方行事。我因事忙,抽不出時間相隨,但威昌兄苦苦纏著要我跟他去,理由是:「藥方三搬食死人」。 其實我知道並不是這個意思,因為他曾在銀行界數十年,做任何事都很講究規矩;尤其俗語所謂薦食不薦藥,薦藥萬一有什麼三長兩短得要負責任的。

這對夫婦名叫乃旺和娘柿育,兩夫妻年紀都還不到五十歲,我是透過威昌兄認識他們的。約二十年前,威昌兄任某商業银行經理職時,每天派一職員到「北南」海濱旅遊區幾個食店收賬,其中有一家是這一帶最負盛名、生意最旺的海鮮食攤,那便是乃旺夫婦所經營的「乃旺燒海」。每天食客如雲,尤其假日更是座無虛席。有一天下午,威昌兄邀我一同前往代银行收賬,順便到那邊大快朵頤吃一頓海鮮。我對威昌兄說:「看乃旺的生意每天進賬這麼多,不用幾年一定發財。」威昌兄回答:「二哥,你休代他高興,你看他們夫婦倆,臉孔的肌肉一直在跳,好似蝦蟹在燒烤時,抽搐的模樣呢!」 經他這麼一說,我不禁駭然震悚,心中再次浮現不要吃肉類的想法。(這是我不吃肉類第二次的啟示。第一次啟示是:有回參加某善堂的「修骷」工作,在挖骨頭的墳頭堆上,看見有一具剛死不久的無親屍體,修骷術語叫做「鮮貨」,修骷方法便是在鮮貨上淋油燃燒,那味道好似酒樓燒乳豬的「肉香」一般。)

經威昌兄這麼一說,我便到廚房看看。原來乃旺這食店的香名遠播,除乃旺夫婦親自掌廚外,一切魚蝦都是活生生的精選品。燒烤方法有專門研究:先用一枝竹籤或鐵尖,在活猛蟹的腹部中央插進去,如此並未死去;燒烤後,腳爪不會脱掉。而活魚則先養在水池裡,每天估計要出售多少條,則在每條魚尾巴用刀斬去一截,然後移到另一水池,魚因疼痛而在池裡不停亂撞,做肌肉運動;燒烤後,吃起來的口感較柔韌。

我參觀了燒海食攤的廚房 -海鮮行刑場- 以及魚蝦的火葬台後,再詳細觀察乃旺夫婦的臉孔。不錯!兩夫妻臉上的肌肉,時刻都在抽搐著。想起威昌兄的話,内心打了一個寒顫。

自這一次之後,我不曾再到乃旺的食店。聽說乃旺生意興旺,財源滾滾而來,不到幾年,購地擴建食攤、起建別墅,銀行又存了大筆錢。只有一件最令他夫婦煩惱和遺憾的事,便是兩人都年邁四十而膝下猶虛,他們也常為此吵架。乃旺更以「不孝有三,無後為大」為理由,威脅要討小老婆。但是娘柿育不受威脅,揚言乃旺若敢討小老婆,就會像活蟹進烤場之前情形,在其肚臍用尖刀一插; 說著把手一揚,亮起明晃晃一把小尖刀,此刀可是日夜不離身。娘柿育恨恨地說:「老娘說得到,做得到!」乃旺只有感嘆地說:「我的兒,乖乖不得了 !」

時間匆匆過了十多年,威昌兄被調往他地,而我到處行走,因此也就沒有乃旺燒海的消息◦直到這次在檳城不期而遇,才知道這對夫婦患了半身不遂已兩三年。

威昌兄又補充說,乃旺的老婆娘柿育雖然百般防範丈夫討小老婆,每天日夜跟得緊,甚至僱私人偵探追蹤其夫。然而到底還是乃旺神通廣大,竟然能在老婆的層層監視下,跟店裡的侍女小蓮發生曖昧關係,並且育了一子一女。娘杯育還到處自誇她的本領高深,御夫有術,把乃旺管得規規矩矩,鎮壓得乖乖呢!

所謂天下本就沒有永久的秘密,乃旺跟侍女小蓮生了二子女的真相終於公開了。當娘柿育知道時,已嫌太遲些;因為此時她已臥病在床,已不能起來用那把插海蟹的尖刀,來插丈夫的肚臍(其丈夫也臥病睡在不遠的床上),兩人只有痛哭流涕了!幸虧這個侍女一片好心,教其兩個年紀小小的子女晨昏盡孝,也為絕望中的夫婦帶來安慰。

我們到達「北南」,乃旺的食攤已荒廢,一片淒涼殘景。乃旺兩夫婦各睡一病床,見到我們只能單舉一隻手為禮,流淚而不能說話。 威昌兄儘量安慰,並給兩夫妻一線希望,說道我曾介紹多位病患吃一種叫神功醋蛋的,叫他倆莫灰心絕望。我也儘量說些安慰的話。

走出乃旺家門,威昌兄問我可有治療的希望?我說:「沒有希望。雖然醋蛋有神功,依據黑龍江醫學界的介紹,醋蛋確實有治療及防預多種疾病的神效,尤其是癱瘓症,有數則成功的案例。可是乃旺夫婦已不是普通癱瘓,他倆的腳趾、手指已開始脫節,雖然包著皮,叫做脫骨病。不信,你去摸摸、捏捏看乃旺夫婦的各個不能活動的骨節。」威昌兄走回去試試,不一會兒出來,對我說果真有此事。醋蛋雖對他倆沒有療效,但是也沒有副作用,反而可讓他倆有點希望寄託,不至於太痛苦。

最後消息,乃旺及娘柿育夫婦快死的時候,四肢的骨節脫落不能舉起,所有的肌肉則抽搐不停,如同烤魚蝦一般。更離奇的是兩人臨死時,腰際彎彎如弓,有若一隻烤熟的蝦一般無二,使在場的人不忍卒睹。

歡 迎 輾 轉 流 通
宣講勸化 功德無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