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學時代的因果錄:有佛堂的汽車

2014010920:53
轉載


有佛堂的汽車

記不起是什麼日子,我在清邁府清佬縣包租了一部小客車到大谷地難民村。這輛小客車有一點與眾不同的是:在駕駛座前玻璃範圍,擺滿大大小小上百尊佛像,有土製的、瓷燒的,有紅銅的、白銀的,也有純金的,五光十色,據說總共一百零八尊。主人也無法道出每一尊的佛號與來歷,只是說對佛像有特別的喜愛與尊敬。

除此之外,還有一座塑膠製成的小佛堂,高約六寸,寬有八寸,屋頂甚至雕龍刻鳳,裡面設有一尊大肚笑臉彌勒佛,右邊一尊濟公活佛,左邊一尊觀音菩薩。另外,還有三支如小蠟燭電燈,作為無極燈和兩儀燈。中間還有一個小小香爐,爐裡插有三炷香。晚上車燈一開,便自動亮起來,真是一座莊嚴的佛堂。

司機老兄甚為健談,他告訴我這座小佛堂是由一位做佛具神桌的朋友所設計做的,每座售二百銖,據說生意倒不錯。老兄的車頭自裝了這座小佛堂之後,真是佛祖保佑,出入平安,而且生意興隆。淡季時別人沒有生意,但他還是應接不暇,真是佛祖有求必應—他每天開車前必先虔誠地膜拜,除了求佛祖保佑平安之外,並求生意興隆。

我聽後亦有同感,我便對老兄說:祈求仙佛保佑平安是可以,不過主要還是自己保佑自己◦至於求仙佛保佑生意興隆,這恐怕會難為了仙佛!

「這話如何解釋?」老兄有點傻態茫然。我說:「『平安』當然是指開車時不會發生車禍。有一則小笑話說:有位騎機車的青年,求神明保佑平安,神明藉乩問他:『開車時,時速多少?』青年回答:『時速約一百二十。』『我的天!』神明大搖其頭說:『我的風火輪時速最高才七十,跟你的一百二十差得太遠,那能保佑得及。』

再說到求仙佛保佑生意興隆,為什麼會難為了仙佛呢?你是駕車的,仙佛的保佑便是招人來乘你的車,才使你的生意興隆。倘若你是開藥店的,或開醫院做醫生的,如求仙佛保佑,那麼仙佛豈不是要叫眾人都病痛嗎?再假若你是開棺材店的,求仙佛保佑生意興隆,仙佛不也得叫眾人去死,你的生意才能興隆嗎?」

我講這些話,是要老兄駕車時提足精神,不能過份依賴神佛。老兄點頭稱善。可是他也講了 一則他親身經歷的故事給我聽。

也記不得是那一天,他帶了妻兒岳母等一家六口,駕著這部小客車,從清邁回清萊夜柿老家。從清邁到夜柿路程有二百多公里,要經過幾座山坡。這天天氣非常熱,一路行來,很少碰到來往的車輛,極目望去柏油路一片火星閃閃。這時駕車的他,精神非常萎靡,很想打瞌睡;但他一想到全家六口的性命,全握在他的手裡,便強振起精神,把嘴唇咬了一下;可是天氣確實是太熱了,小客車又沒有空調設備,一會兒又覺得昏昏欲睡。

事實上,他確實是打了瞌睡,矇矓間,他被岳母和妻子的大聲驚呼吵醒。「我的天!」他急忙把車煞住,嚇出一身汗,險些昏過去。剛才一剎那間的瞌睡,卻把車輛開到對面車道,恰巧一輛迎面駛來的車子,鬼使神差也開到這邊車道,兩部車都是高速行駛,像閃電般擦身而過。當他嚇得腳軟手軟,把車停下時,回頭看那輛相避的車子,也在遠處停了下來◦

他抹抹額角的冷汗,下車走向對方,而對方也迎面走來,兩人互握著手說:「好險!」這時,雙方都發覺有件不可思議的事,便是兩部車座前,都設有一座小佛堂,大小模型一樣,原來是同一處製造的。回想剛才的情景,原來這位老兄當時也正好打瞌睡,把車越過中線◦照現場看來,倘若當時任何一方沒有打瞌睡,都會造成莫大惨劇,妙便妙在兩人都打瞌睡,又有不可思議的力量,在暗中撥轉,才避免了十條人命的損失。

兩人再各自把車倒退在一起,車裡的人吱吱喳喳互說剛才的一幕-鬼門關前的一幕。只有兩個駕駛人,還心有餘悸,休息好一會,才互道珍重,分道而馳。


歡 迎 輾 轉 流 通
宣講勸化 功德無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