圓寂復魂師地獄遊記--良楚‧祥秋森格轉世本生(2)

2012082615:44
圓寂復魂師地獄遊記--良楚‧祥秋森格轉世本生(2)


嗡索德!

佛之初祖普賢王,圓滿報身金剛心,殊勝化身六佛陀,三門淨信作禮敬:
教法之主釋迦尊,三乘瑜伽是加持,宣說三部顯宗法,等度上中下三士,
復說心性無邊法,為利難悟者開示;如來所傳二典前,無垢淨心作禮敬,
如來教法傳承者,具備三量有緣人,導師僧眾前敬禮。

嗡瑪呢唄美吽!

南無十方諸佛菩薩身語意功德事業之總集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!
嗚呼!

四大沉沒多悲苦,疾患重症生命終,小苦猶如中毒箭,

自身壇城盡皆痛,不堪之苦碎身心。


良楚‧祥秋森格我,在自己的僧房中突然身患重病,面對任何精美的食物也索然無味,四肢的經脈全都向心口部位搐縮,五臟六腑幾乎要突出口腔。我感覺呼吸急促,苦不堪言,好比裸露在熱沙中的魚兒,各種痛苦降落到我身上。我想喝一口水箱裏的水,可全身迷幻難受,時而如大水衝擊,時而如烈火焚燒,時而如高山壓頂,時而如颶風吹打,時而又覺得日月墜地,時而千條巨龍在轟鳴,電光閃爍,時而如流落曠野,時而又現陽焰,時而薄霧彌漫,時而幻現螢火蟲似的忽明忽暗,時而輕煙繚繞……。出現如此恐怖的法性中陰,看見聲、光與光輝的幻亂,看見閻王的可怕身相,我害怕得身心顫抖。那一刻,我沒認識到本尊的真相,我輸了。

祈求大悲諸菩薩救度!

我身邊五色光芒繚繞,這光芒觸摸時發燙,眼看時刺眼,光輝裏充滿了利器,我高大的身軀頂天立地。忽然,我進入一尊寶塔裏邊,敞開的塔頂中央,有蓮花和月輪的寶座,上面安住著珊瑚色身相的無量光如來,身高約有一尺半,無數的菩提勇士圍繞在他的週匝。我懷著淨信的喜悅,朝著如來走去。到了門外,我感覺身心分開了,因為可以無礙地穿越三千大千世界,足不用觸地,悠悠地在半空飄飛。心中記起許多前後身世的事情。我與往常不同,感覺心智異常明朗,可以隨心所欲地行走。於是我剛想回家看看,就已經到了家裏。家人們正在吃飯,但是沒有給我吃。我說話了,他們聽也不回答。尼瑪在樓上念經,也不理我。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都生了我的氣,邊往門外走去,看見措沃夏在水磨房的河邊刨木料。我問他:「你在做什麼啊?」他不理我,我以為他聾了。

我餓了,看見磨坊裏有一個男孩在磨青稞,就對男孩說:「你能給我一點糌粑嗎?你這糌粑不是用來供養佛的吧?」他同樣不聽我說話,也不回答我。我氣得簡直都想打碎磨磐,便把手伸向磨磐的窟窿裏,磨石亂動起來。男孩慌張極了,說:「是不是冤死鬼來了?」還不停地念經。我生氣地說:「冤死鬼嗎?是不是你父母死了?」男孩什麼也不說。我想不要妨礙他磨糌粑了,於是走出磨坊。口正渴,剛好看見一個女子在河邊舀水。我說:「請給我喝點水吧。」那女子不理我。我想直接喝她桶裏的水,於是就靠在桶邊正要喝時,桶倒在地上,桶底都脫落了。我怕女子生氣了,便急忙跑到前面想逃走。在路邊看見一匹馬,抓住馬尾巴搖了搖,馬摔倒了,我在回頭時馬已經站起來了。

路邊有一個老嫗在紡羊毛,我問:「能給我一塊氈布嗎?」老嫗沒說話。我拿了她的羊毛,老嫗看不見我,只是跑來跑去追著羊毛,說:「風把羊毛吹走了。」看來所有人都生我氣了,我尋思著卻不知道是什麼原因。我想我還是去寺院的好。途中,聽到身後有狗在叫,回頭一看,一個女人在碉樓上叫道:「死狗,你叫鬼啊。」我以為她是罵我,就說:「不是鬼的神仙在哪裏,你給我看看。」女人不理我,徑直下樓去了。

我回到寺院,看見自己的僧房裏躺著一具屍體,四肢展開,口鼻碰到地上,旁邊有條兇猛的野狗在狂叫。我嚇得趕緊跑了出去,才發現我自己腳底在後跟的部位,後跟卻在腳底的部位,於是我害怕極了,才想到自己是已經死了。

想畢,我忽然到了一座高山下,那裏到處都是黑暗,背後有業風吹著我,腳底下是滾燙的燒鐵大地,無論如何也看不到一絲亮光。四周傳來閻王獄卒們打打殺殺的撕聲,震得燒鐵大地不停地顫抖。很多罪人被獄卒追趕著,像被鷂鷹追殺的小雞。我怕自己也會被獄卒追趕,所以惶恐不安。
在這個陌生的環境裏我沒有同伴,正不知該去哪裏。突然一股風吹來,吹得我像羽毛一樣飄飛。我後面有數不清的眾生昏厥了。無數的眾生,有的被獄卒殺了,有的被吃了,有的被吸血,有的被咬碎骨頭,有的被剝了皮,有的被抽了腸子,有的被撹了腦髓……。

啊!願大悲佛子慈悲顧視我,我正遭遇不可思議的痛苦,
不知是前世何業何罪之果,開始時身軀疼痛無比,
心與身軀若即若離極其痛苦;看見寂猛中陰心生驚悸,
心肺吐到嘴裏的痛苦不堪忍受;
離別父母親友我於心不安,願大悲佛子做我的親人。
異地獨自流浪內心寂寞,願大悲佛子做我的朋友。
沒有日夜浪跡在黑暗中我於心不安,願大悲佛子為我撐起明燈。
沒有鄉野亂遊荒地我於心不安,願大悲佛子做我的鄉人。
沒有伴侶孤獨地流浪我於心不安,願大悲佛子做我的同伴。
中陰險道有閻王獄卒在等待我於心不安。願大悲佛子為我送行。
眼看他人痛苦我於心不安,願大悲佛子消除自他痛苦。
大悲佛子前祈禱。

我唱歌時,對面的天空中出現了一台日月蓮花寶座,上面安住著一位八歲的俊美童子,皮膚白裏透紅,上身穿著白衣,五色虹光閃爍。下身穿著紅色的緞裙,腰紮紅蓮石鑲嵌的青金石腰帶,右手做供施手印,左手拿著盛滿智慧甘露的純金灌頂寶瓶,舉在心口,瓶口插著如意樹枝,瓶頸上紮著紅色的飄帶。烏黑發亮的髮髻上紮著紅色帶子,一直垂到腰際。頭上另有珠寶飾物,還戴著耳環、項鏈、臂鐲、手鐲、足圈等精美的飾物。

童子開口對我說:「善男子,你來觀想寶瓶頸部的紅色帶子吧!」我看不見紅色的帶子,卻看見自己心性的三種慈悲,大樂自然而然地在心中生起,達到空明無執的境界,口中輕聲唱道:「
南無上師尊者!
正見無邊滿虛空,正觀明空日月藏,無有升降心安樂!
梵行清淨無二執,無有取捨心安樂,法身任運達成就!
無有得失心安樂,心安乃是上師恩,大悲佛子前祈禱!

八歲童子說:「我是大悲觀世音。」說完解開髮髻給我看。我看見十一面觀世音菩薩,於是祈禱:尊你若是大悲者,鄙我豈能與您別?可我未曾觀修您。


琴ㄟ

轉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