圓寂復魂師地獄遊記--良楚‧祥秋森格轉世本生(3

2012083020:50
童子回答:「善男子,你有煩惱障礙,不知道在無數世之前,你身為印度女郎的兒子時,把大象的幼崽撞到大樹上,扯斷了腿,因此造下惡業。業因成熟到了報應的時候,你在路上被大象推到懸崖下,情急中你向觀世音菩薩祈禱。因為觀世音菩薩的加持,你掛在了山中的一棵樹上。那時你奉我為本尊,不停地念誦六字真言,獲得巨大加持,使懸崖變成了無量宮殿,自然就有了吃喝。後來我為了利益眾生投身為王子,你把六字真言作為本尊的功德成熟,轉世成為我的大臣。當時,我把父王的如意珠施捨給敵人,你心想這樣的王子應該身為一條流浪狗。當我把如意珠送給敵人後,你心想應該把這個狗一樣的王子的眼睛挖了。因此業報,你死後投身為一條狗。現在你頸上的紅斑就是那一世留下來的。之後我化身為松贊干布來度化眾生時,你還是和我有緣。你以神通在石頭上留下腳印,那是你心境相融的證明。」我深信不疑,虔誠地向觀世音菩薩祈禱:「

南無上師!

法界虛空無量宮,法身圓淨阿彌陀,報身無礙大悲尊,度眾變化無量身;
祈請開示明空之,無所執與心本性。

我自無始身世前,無明幻迷錯亂故,不識尊容發露懺。

南無自在觀世音,無別三世諸如來,大悲自在觀音前,祈請大悲賜攝受;
安住日月蓮花墊,象徵七種大智慧,大悲自在觀音前,祈請大悲賜攝受;
雙足勇士跏趺坐,象徵輪涅等智明,大悲自在觀音前,祈請大悲賜攝受;
上身白衣閃虹光,象徵智淨輪迴斷,大悲自在觀音前,祈請大悲賜攝受;
下身紅色法裙裝,象徵大悲度眾苦,大悲自在觀音前,祈請大悲賜攝受;
紅蓮點綴青金石,象徵誓言淨如水,大悲自在觀音前,祈請大悲賜攝受;
右手供施之手印,象徵二施度有情,大悲自在觀音前,祈請大悲賜攝受;
左手甘露金寶瓶,象徵賜藥淨五毒,大悲自在觀音前;祈請大悲賜攝受;
髮髻莊嚴紅絲帶,象徵無二圓滿佛,大悲自在觀音前,祈請大悲賜攝受;
緞與種種寶飾美,象徵賜勝共悉地,大悲自在觀音前,祈請大悲賜攝受;
身色白皙又紅潤,象徵六字遍十方,大悲自在觀音前,祈請大悲賜攝受;
無生卻顯色身相,象徵慈悲永利眾,大悲自在觀世音,祈請大悲賜攝受;
八大隨佛前祈禱,祈請大悲賜攝受;謹向佛法僧祈禱:祈請大悲賜攝受;

本尊空行師前祈,法身報身化身祈,祈請大悲賜攝受;

此善速令我,成就大悲尊,不餘一有情,願皆置彼刹。

向尊贊祈故,我等身何在,願消病貧戰,善法吉祥增。」

童子伸出雙手放在我頭頂,開示:「

前世業與祈願力,無相意身瑜伽士,願你證悟我本意!

明空無執是我意,願你覺悟此勝義!顯空無別是我意,願你覺悟此勝義!
樂空智慧是我意,願你覺悟此勝義!顯空無二是我意,願你覺悟此勝義!
空悲雙運是我意,願你覺悟此勝義!願悟不變得永固。士你向我祈禱偈,
名曰『敬信珍寶鬘』。與此相遇結緣者,修持此法為本尊,如同視我無需
疑。」

之後,我所到之處,都有大悲觀世音菩薩為我引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