圓寂復魂師地獄遊記--良楚‧祥秋森格轉世本生(4)

2012083020:56
忽然不知從何處,來了一個在家人,身體被千條鐵鏈捆綁著,全身插滿了箭、矛、劍、鐵錘、鐵鉤、叉子、斧頭、鋸子、寶刀、大鉗子等各種各樣的利器,嘴裏一邊嘔吐一邊冒著火焰,大量的黃水不停地從鼻腔裏流出來。在獄卒的毆打下,在家人皮開肉綻,血流骨碎,還在不停地顫抖,不停地發出痛苦的叫聲。我正思忖這人犯了什麼業時,觀世音菩薩說:「他名叫『波日阿加』,在人間誹謗如來,毆打和搶劫善知識,挑起事端,兄弟相殘。他殘害窮人,箭殺動物;舌上食言,手上偷盜,身行邪淫,食鮮肉,喝鮮血,欺騙鄉人。所以墮入無間地獄。」

突然,我被風吹到一條大河邊,水上發出打打殺殺的響聲。河對面一台巨大的人頭寶座上,坐著一位牛頭閻王,無數的眾生在閻王前痛哭。河裏有蛙頭、魚頭等上百獄卒,他們都手拿毒蛇繩子和天鐵寶劍。

我問蛙頭人身的獄卒:「你們要去哪裏?」一獄卒回答:「我們去押解罪大惡極之人。」

我又問:「這條河叫什麼?」「這條河是黑色閻羅河,稱之為慢聲河。這座橋是黑色閻羅橋,是押解罪人的通道。坐在對面寶座上的是閻王的大臣牛頭公子。在他面前被砍殺的人們,是在人間搶奪僧人和打殺僧人的人。」

上千名男女行色匆匆地趕來,我問:「你們是從人間來的嗎?如果是,我有話要問?」人人都說:「我沒空,你膽子也太大了。我們前有地獄的黑暗在迎接,後有獄卒和業的颶風在追殺。」邊說邊像風一樣離去。

另一邊,一片汪洋大海,岸邊有三百多人脫光了衣服掛在樹枝上,然後一個個跳入冰冷的大海。大海中沉浮的冰塊,凍得他們皮肉爆裂,像綻放的蓮花一樣。

我問:「他們在世間犯了什麼惡業?」觀世音菩薩說:「他們在世時搶了禪僧的衣服。」

我安住在空性中,也縱身躍入大海,感覺身心都沒有痛苦,想必是因為觀自在菩薩的加持,心中便生起更深的敬信,唱道:「

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,本無生而憶念多世奇!搶奪世間禪僧衣物者,

罪業於今成熟更為奇!無有生死今日之死奇!無基無根迷亂者為奇!

躍入冰水不覺寒冷奇!未曾寄望觀音引路奇!本無相遇明空相遇奇!

謹向佛子大悲者祈禱!」

我唱著歌走過燒鐵大地,看見許多人扭歪了脖子。我問:「他們在世間造了什麼業?」

觀世音菩薩回答:「是他們在世間白眼看上師和父母的業報。」數不清的老頭和老嫗,鐵繩穿過陰部,左右拉動。我問:「他們造了什麼業?」

觀世音菩薩回答:「是取三戒後行邪淫的報應。」我到了一個廣闊的大海邊,海水在沸騰滾燒,水中豎立著各種利器,如秋天的莊稼一樣。數之不勝的人在利器林立的海中游來游去。我問:「他們造了什麼業?」觀世音菩薩回答:「是給上師施毒的果報。」

接著,又到了一個紅銅色的岩峰,岩峰裏面有一片大海,很多人像紛飛的大雪落入海水中,海面上掀起巨大的浪花,把落入大海的人們向砸向石頭上的雞蛋一樣,粉身碎骨。我問:「那是什麼業果?」觀世音菩薩回答:「是妄取僧眾信財的業果。」

我正不知去向哪裏時,隱約聽到空中傳來觀世音菩薩的聲音,說:「善男子,你心莫散亂,沿著石壁上去,把酥油燈點亮吧!」

我撫平自己散亂的心,爬上岩壁如履平地,用手折斷七根木頭做成燈芯,發現岩洞裏有兩副燈具,拳頭捏了捏流出了酥油汁,手指契克印打燃出火,點亮油燈,照亮了所有的黑暗。我歡愉地唱道:「

南無佛子大悲者!

證悟無有邊中之正見者奇!不變性空融入觀修境界奇!

諸相自然解脫把握空性奇!心無散亂而安未有斷續奇!

前世所修本尊今此引路奇!鳥不落壁我能自在行走奇!

在世之時妄心以為結緣者!異熟痛苦業果今日成熟奇!

雙手雖然不是鐵鋸子,岩壁之上折木為蕊奇!

拳頭雖然不是酥油塊,捏拿之間流出油汁奇!

手指雖然不是打火器,指尖能燃火焰更是奇!

前去之世點亮酥油燈,今此照亮四面八方奇!

頂禮祈禱大悲佛子尊!

唱畢,看見一位老人的脊椎處燃燒著火焰。我正尋思為何,觀世音菩薩說:「在世間,他燒毀鄰居家的房屋,還燒毀了一座山。燒灶火時點不燃火,氣得在灶上澆水。是這些罪過導致了眼前的業報。」

轉眼,我到了一個深谷,兩個驢頭獄卒正用鐵鞭在抽打一位僧人。觀世音菩薩說:「此人在世間行商,常用鞭子抽打馱運貨物的驢子,所以遭此業報。」

牛頭獄卒和犏牛頭獄卒在鞭打一個在家人。觀世音菩薩說:「他在世間時有一頭犏牛和一頭黃牛,每天用他們犁地,拉不動時就用鞭子抽打它們,今日遭此業報。」

數不清的人仰面遊走在糞便的泥淖裏,還以糞便為食。觀世音菩薩說:「在世間,他們在佛殿裏放屁、扔垃圾,給僧人供用不乾淨的齋食,或在路中央大小便,所以遭此業報。」

不一會兒,我又來到一片寬闊的平原上,數不清的人被壓在犏牛和馬的身軀下。觀世音菩薩說:「那是他們在世間時,騎著馱運很重的貨物的牛和馬,所以受此業報。」

許多人被壓在大象的身軀下。觀世音菩薩說:「他們在世間不轉經、不頂禮,把腳伸到具德上師面前,看見具德上師,不恭敬起立,所以受此業報。」

轉眼間我到了一個紅色的岩峰下,一個女子的腳上拴著鐵鏈,被倒掛著,頸上還拴著一條鐵鏈,鐵鏈的一頭吊著巨大的鐵塊。她暴突的雙眼就快要落下來了,腰似乎也要被拉斷了。觀世音菩薩說:「這女子在世間偷了鄰居家一塊蔓菁,所以受此報應。」

另一個人,下半身長在燒鐵的荊棘堆裏,當業風猛烈吹起時,荊刺隨風猛烈地搖晃,劃破他的身體,流出鮮紅的血液。觀世音菩薩說:「這人在世間偷了鄰居田邊的圍欄,所以受此報應。」

在一片山谷的出口,一個女子被壓在亂石堆下。觀世音菩薩說:「這女子在世間,於某日放羊時,手拿著麵包和乳酪卻沒有胃口又不肯拿給狗吃。狗在她身邊流連著不肯離開,很多次她用石頭打狗,所以遭到這個業報。」

上千名獸頭人身的獄卒押著一個人,他的身體被千條鐵鏈捆綁著,每一個毛孔裏都插滿了利器,血和肉流落到地上,異常痛苦。後面二十幾個在家男女被一個鹿頭人身的獄卒吆喝著趕來,他們也都和前面那個人一樣痛苦。觀世音菩薩說:「那是他們在世間打獵的罪過,後面的男女是他的父母兄弟。」

我又到了一片劍葉輪林中。一個劍葉輪向左轉,另一個向右轉,數不清的眾生在中間穿梭,人頭紛紛落地。觀世音菩薩說:「他們在世間殺生無數,所以受此果報。」

我又來到堆滿炭火的平地上,成千上萬的人被塞進燃燒的火炭裏,四個強壯的獄卒用巨大的吹火筒在四周吹風扇火。山裏的人們與炭火一起燃燒,骨肉焦爛。觀世音菩薩說:「他們在世間或燒炭,或打造利器,或打造弓箭,或吃鼠肉和魚肉,或吃當日肉,或吃迴向肉,所以受此果報。」

在一個很大的煨火坑裏,很多野獸撕咬著一個人。而這個人到了從傍晚,卻開始給無數的空行母敬獻供品,一直到第二日天亮。天亮後一直到傍晚再被獸群撕咬。觀世音菩薩說:「這個人在世間,每日獵殺各種野生動物,但到了晚上,他會洗漱乾淨,精進於轉經、頂禮和念誦六字真言。所以他晝日被野獸撕咬,黑夜向空行供養。」

一個人身上捆著兩條鐵鏈,一前一後被猴頭獄卒和鷂頭獄卒押著走過來。對面跑來兩條兇猛無比的獵狗,分別撲向兩個獄卒,狗與獄卒廝打的空隙,那人朝一條白色的路逃跑了。觀世音菩薩說:「那是因為他在世間時,發善心給兩條流浪狗吃食物的功德。」

我到了一片燃燒著燒鐵大地上,數不清的人被燒紅的鐵絲捆綁了舌頭,往左右兩邊拉伸。或者在舌面上用鐵犁耕地。觀世音菩薩說:「他們在世間時,沒有灌頂妄稱有灌頂,沒有傳承妄稱有傳承,說謊挑撥僧眾,誹謗他人,打妄語,所以遭受這樣的業報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