圓寂復魂師地獄遊記--良楚‧祥秋森格轉世本生(5)

2012083020:58
我來到一座紅色的岩峰下面,無數的人被擠在山體中,雙眼暴突幾乎要迸落下來。這座岩峰像層疊的佛經,下面還壓著許多人,他們的舌頭長長地掉在外面,口中的烊銅水在滾燒,雙眼流出的鮮血像下雨一樣,鼻腔中吐出像霧一樣的氣體。觀世音菩薩說:「這些人在世間,賭咒發誓又食言,故而受此異熟果報。」

「南無上師!大悲佛子前祈請:

願大悲迅速垂念我與普天有情,可憐的眾生啊,你可知道:

食言如同著火的朽木不可收拾,食言如同重石壓頂委屈自己的頭頸,

食言如同舔食劇毒舌頭破綻如花,即使無比可憐我卻無力救度你們,

因為業報不虛無欺一定會實現,可憐的食言人無可解脫。

高高的紅峰讓人絕望,業報的嚴細讓我恐懼,

同時如此謹慎的善惡審查又讓我感到欣慰;

但見小小的罪惡要遭如此大的報應時,我依然恐懼萬分;

同時又為小小之善有巨大的善報而感到幸喜萬分,

難以解脫的深重地獄令我驚慌失措,

可憐的食言人劇烈的痛苦同樣令我畏懼。

大悲佛子前祈禱,

食言者也在痛苦地呻吟,痛苦地呻吟:

說我們無法從痛苦中解脫多可憐啊!

身軀被巨山重壓卻無法死去,雙眼暴突又掉不下來,

雖然遭受了若干年的痛苦,罪障還沒有得到清淨,

沒有慈悲心的紅峰啊,你讓我們食言者痛不欲生,

沒有窮盡的地獄深淵啊,我們食言者曾不知會遭遇這樣的痛苦。

如果我們知道,在世間,我們絕不會輕易發誓後食言。

如果我們知道,我們一定會戒掉發誓。」

我到了一個巨浪翻滾的地方,許多人被擠塞在鐵樹中,背後有金剛尖嘴猴頭人身的獄卒,正在打開他們的顱蓋吸食腦漿。觀世音菩薩說:「他們在世間身為富豪,買賣貨物時短斤缺兩,如今受此業報。」

我又到了一個巨大的彩虹光華中,看見五位名字中帶「林巴」二字的掘藏大師圍繞在蓮華生大士身邊。多如繁星的人被蓮華生大士救度,然而,同時又有多如酒糟的人墮入地獄。

蓮華生大士流淚了,說:「多麼可憐啊,雖然剛剛度走多如繁星的眾生,卻又有多如酒糟的人墮落下來。」
大士的淚水化成勇士和空行,觀世音菩薩也在其中。我悲喜交加,唱了這樣一首歌:「

南無上師!

我福德淺薄,無助地流浪在陌生的地方,看見種種苦難折磨;

我又有緣有福,看見觀世音菩薩和蓮華生大士真面。

在清淨的虛空刹土中,安住著法身遍滿的普賢如來,

您化身無量應機救度有緣人,我向您祈禱:

請您清淨中陰的幻相,在慈悲雙運的宮殿中,

安住著眾生怙主大悲觀世音,您具備四無量。

我向您祈禱!請您即刻引路賜加持。

在五色虹光繚繞的宮殿中,安住著化身蓮華生大士,您大悲的鉤招靈速,

我向您祈禱:請您垂賜灌頂和成就的加持。

在妙法如海的宮殿中,安住著五位化身的掘藏大師,

您開示傳承與竅訣妙法,我向您祈禱,請您垂賜解脫的加持。」

唱罷,我感覺蓮華生大士正在賜給我灌頂和竅訣法。我向蓮華生大士請示:「我何時與大士您結緣?」大士回答:「善男子,你與觀世音菩薩有緣,我即是觀世音菩薩。」

另一時,我又看見許多獄卒押著一個女子過來,天空中傳來六字真言的聲音,從「嗡」字掉下來一團氆氌捲口大的光團,把那個女子包裹起來,帶到兜率宮去了。觀世音菩薩說:「這女子在世間偷吃了兩隻羊,為了懺悔淨惡,曾給禪僧供養了一斗糌粑和一捲氆氌,因此功德她今日得以解脫。」

一個瑜伽士,被無數空行母簇擁著,引導上億眾生走向一條白色的路。但是,後面有上千獄卒追來,半數的人被重新帶回了地獄。觀世音菩薩說:「那個瑜伽士是仲巴‧秋吉沃色,白色的路通向西方極樂世界。那些被帶走的人,與瑜伽士沒有食物和供養的關係,但曾結了一點點法緣。因為結了法緣的緣故,所以一直被帶到這裏來了,卻又重新被獄卒追回,表示沒有食財之緣。」

我對這位仲巴‧秋吉沃色生起淨信,向他頂禮轉繞,祈請他大悲攝受。秋吉沃色說:「無身意瑜伽士請聆聽,我有一個觀想病痛為上師的竅訣之法開示給你。南無上師!身上還沒有疼痛,但知道會生病的意識明明朗朗,要知道這即是報身;病痛的外相自然消失時,要知道這即是化身;法相無二的明空,要知道這即是法身。能夠現前以上這種覺性,才是密宗能夠明知這種了義,才是明咒,是不忘陀羅尼。不與此覺性分開,是大傳承,是一切正法的根本,是所有顯密法門的精髓,是眾空行的心血,是為父我的密意。自我解脫地獄的瑜伽士,請你銘記,不要忘了,這是重要法義!」

稍時,我來到一個巨大的燃燒的磐石裏面,許多眾生的頭被卡在柱子中間,毒蛇舔舐著他們的身體。口渴時,他們喝著沸騰的烊銅水;饑餓時,他們吃著煨火的熱灰。我正尋思為何?觀世音菩薩說:「他們在人間,或謀取暴利,或賣淫,或包藏禍心,或取動物睾丸,因此遭受這種異熟果的苦。」

另一處,無數眾生在巨大的煨火灰坑裏掙扎著,皮肉被燙成白色。觀世音菩薩說:「這些人在世間,有的是圓光師,有的是圓光母,有的是卦師,有的是相地師,或是施放惡咒者,有的是妄想謀取造佛殿、佛塔之暴利者,有的是妄取上師、阿闍黎、大禪師和僧人的信財者,以及妄取佛像小泥塔、水施、修橋費用的人。」

之後,我到了一座日月宮殿,看見一個頭戴黑色帽冠的人,身邊繞著上千名跟自己長的一樣的人,他們都在念誦六字真言。六字中的「吽」字化出一團深藍色的光體,如日月大小。深藍色光體又變化成數不清的光體,每一個光體都承載了上億眾生,進入解脫道。

觀世音菩薩說:「善男子,你不知道吧?頭戴黑冠的人是印度獅聲佛化身的知三時噶瑪‧度松欽巴。剛剛被救度的人,是從食、事、法三方面與噶瑪七祖結緣的人。」

我對噶瑪七祖生起清淨信心,轉繞、頂禮和供養曼紮,向他們祈禱大悲攝受。這時,一個紅色身相的女子走過來,把黃金的九股金剛杵放在我頭頂,我感覺自己的身體融入了金剛杵體內,金剛杵則融入到黑冠鵬翼者心間的「吽」字,示現出報身光明相。我祈願:「

南無上師!

溫暖的日月宮殿中,安住著法身清淨的大金剛持,謹向報身大光明祈禱。
化身噶瑪七祖啊,請立刻為我和遍虛空六道賜加持,清淨中陰的幻相。」

又一個瑜伽士帶著上萬人走向一條白色的路。觀世音菩薩說:「那是邦‧沃色上師,帶走的那些是在人間跟他以食、事、法三方面結緣的人。」
我胸懷淨信向邦‧沃色上師頂禮、供養、轉繞,請求他慈悲攝受。邦‧沃色上師心口出現了一塊白色的「舍」字,「舍」字發出的光芒照射到我的心口,我的凡夫身立刻化為光,同時變成一個白色的「舍」字,這個「舍」字也發出光芒照射到一切眾生,感覺一切眾生的障礙和習氣都被融化了,猶如太陽照到白霜上。

我繼續向前走,遇到一條大河,河裏有一塊很大的石頭,裏面傳來連續不斷的哭喊聲。我念誦「嗡瑪呢唄美吽舍」,六字真言化出一塊大如山丘的藍色光,落到石塊上,石塊裂為兩半,裏面露出一個小山那麼大的青蛙。青蛙的每一個毛孔裏寄居著十萬萬的蟲子。觀世音菩薩說:「此人在世時,毫無慈悲,與許多亡者結緣,才遭遇這樣的業報。」

我憂傷地唱道:「

嗚呼嗚呼多悲慘!難脫十八地獄多悲慘!燃燒烈火地獄多悲慘!

極速無處逃離多悲慘!聰明無處匿藏多悲慘!善辯巧言無用多悲慘!

滑頭阿諛無用多悲慘!富豪無處行賄多悲慘!貧者無可強取多悲慘!

強者傲慢無用多悲慘!膽小無處藏匿多悲慘!法王驕慢無用多悲慘!

白晝不見陽光多悲慘!黑夜不見繁星多悲慘!謹向大悲佛子前祈禱。」

兩個獄卒押著一個被兩條鐵鏈捆綁的男孩。觀世音菩薩說:「男孩在人間殺生無數,現在獄卒們要帶他去劍葉輪地獄。」這時,一位瑜伽士口誦六字真言,帶著上千人像一條黃色的路走去。觀世音菩薩說:「瑜伽士名叫瑪尼‧勒巴堅贊。」

只見一個女子坐在黃金塔內,吃的是自然生長的糧食,喝的是酥油汁泉水,身上穿著種種綾羅綢緞的衣服,幸福又逍遙。觀世音菩薩說:「在世間,這女子未挪動座位,一次性完成八關齋戒的功德。」

數不清的人正被毒蛇咬食,毒蛇的毒牙足有松樹那麼大,口中發出恐怖的叫聲。觀世音菩薩說:「這些是在世間養豬的人。」

我到了一個巨大的經卷旁,一座日光宮殿裏的五寶法座上,坐著一位年輕的僧人,右手揮舞著寶劍,左手托著經卷舉在心口,身披袈裟,很多比丘圍繞在他身邊。比丘們個個身穿袈裟法裙,手持天杖和缽,前面放著淨瓶,他們都在辯論佛法。比丘們的心口都有綠色的「德熱」二個字,字化成光,變成上千綠色和白色身相的空行母,把上億的眾生安置到極樂世界。我想他們是誰呢?觀世音菩薩說:「日光宮殿裏,在寶座上揮舞著寶劍的那個人,是薩迦班欽,那許多的比丘是他的弟子。」

我生起信心,祈禱:「南無上師:

智慧日光無量宮殿中,安住著精通講辯著為文殊菩薩化身的薩迦班智達,

請您加持精通一切佛經與法門,請您加持講學事業飛黃騰達,

請您清淨中陰虛幻的恐怖。

三時廣行妙善的宮殿中,安住著佛教命脈的比丘眾,

請您加持我精通四部佛典,請您加持我圓滿十般若,

請您清淨中陰的虛幻,謹向大悲佛子前祈禱。」

祈禱後,薩迦班智達額際出現了一個「邦」字化為黃金寶瓶。我感覺薩迦班智達在為我灌頂。

這時,一個頭戴花帽的瑜伽士,帶著上千人像一條白色的路走去。觀世音菩薩說:「那個瑜伽士是圓寂復魂師沃色。」

一棵高大的燒鐵樹上拴著一個身捆九條鐵鏈的女子。觀世音菩薩說:「這女子在世間是一個施毒者,獄卒們會把她拋進沸騰的毒海中,遭受億年的痛苦。」

轉眼,我來到一棵如意樹下,一個手持弓箭的人把上億人引入一條紫紅色的路。觀世音菩薩說:「那人是西藏的大成就者唐東傑布。」

又有一個皮膚黝黑的瑜伽士,右手拿著撥浪鼓向天搖動,左手拿著脛骨號筒吹著,口呼「啪」聲,帶著上萬人走向一條虹光的路。觀世音菩薩說:

「那是當壩加嘎大師。」

我向當壩加嘎大師頂禮、轉繞、供曼紮,請求他為我開示施身法竅訣。當壩大師開示:「

啪一者軀體心識兩分開;啪二者自身血肉棄為食;

啪三者無有所執放自然;啪四者當令四種客滿足;

啪五者迴向輪迴涅槃客;啪六者心性不造安然住;

施身無執以此為誓言。」

接著,我到了紅矛寶劍殿,數不清的人被殺頭,另有數不清的人被勒頸。觀世音菩薩說:「這些是在世間以宰殺為買賣,或者殺馬駒和牛崽的人。」

不一會兒,又到了一塊燒鐵巨石旁,一個被九條鐵鏈捆綁著的人,後頸被一塊大如山丘的磐石壓著。觀世音菩薩說:「在世間,母親希望把家產用於行善,但他不願意,所以受此異熟果報應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