圓寂復魂師地獄遊記--良楚‧祥秋森格轉世本生(8)

2012101613:50

圓寂復魂師地獄遊記--良楚‧祥秋森格轉世本生(8)
 

 

一座佛殿有四柱四門,有牌坊和臺階,佛殿屋頂有寶幢和靈獸法輪,是一座眾生見得就能立刻解脫一切痛苦的莊嚴佛殿。佛殿門外,兩口大鐵鍋在旋轉,而這兩口大鐵鍋也是那種讓人見了就能恐懼不已的鐵鍋。我正圍繞著佛殿轉繞時,佛殿內傳來陣陣仙樂。我安住空性向觀世音菩薩祈禱。東門的白色金剛鉤女說:「這座佛殿是目犍連為了救度自己的母親而建造的,這兩口鐵鍋裏曾經煮過她的母親,現在空了。」我拉住金剛鉤母走進佛殿。佛殿裏安住著四十二寂靜佛、五十八飲血和五方佛眷眾。我心生清淨信心,祈禱如下:「

大悲佛子前祈禱!

開示續與竅訣無量宮,具德根本上師之週匝,

有無數傳承上師圍繞,向您祈禱請賜我加持;

不變境處梵頂無量宮,出有壞尊釋迦牟尼佛,

週匝無數阿羅漢圍繞,向您祈禱請賜我加持;

梵頂如意無量宮殿中,法身如來金剛持聖尊,

週匝無數大證士圍繞,向您祈禱請賜我加持;

腦部海螺無量宮殿中,出有壞大威德明閻王,

週匝千萬明閻王圍繞,向您祈禱請賜我加持;

額際生法無量宮殿中,阿闍黎耶蓮華生大士,

週匝無數持明圍繞之,向您祈禱請賜我加持;

喉間妙用無量宮殿中,出有壞尊西方三聖佛,

週匝無數菩薩圍繞之,向您祈禱請賜我加持;

心間妙法無量宮殿中,法身雙運普賢如來佛,

週匝無數勇士空行繞,向您祈禱請賜我加持;

五種智慧無量宮殿中,報身五方如來之週匝,

無數圓滿報身佛圍繞,向您祈禱請賜我加持;

神變境處無量宮殿中,閻羅獄主法閻王週匝;

十萬百萬化身圍繞之,向您祈禱請賜我加持;

臍間變化脈輪之境處,廣嚴佛母金剛亥母尊,

週匝無數空行圍繞之,向您祈禱請賜我加持;

內外四位門護無量宮,魔主獅面佛母雙運身,

週匝無數非人圍繞之,向您祈禱請賜我加持;

秘處行樂無量宮殿中,瑪哈嘎啦父母與姐弟,

週匝無數護法圍繞之,向您祈禱請賜我加持。

此善速令我,成就寂猛佛,不餘一有情,願皆置彼刹。

寂猛身如何,眷屬壽刹土,如尊妙名稱,我等唯如是。

向您讚美故,我等身何處,願消病貧戰,法與吉祥增。」

觀世音菩薩說:「你這個祈禱文叫《佛道自然解脫》,誰有緣遇到此祈禱文,並把它作為本尊修持,一定能獲得殊勝與共通成就。」

 

路上,豬頭獄卒右手揚著天鐵寶劍,左手拿著毒蛇繩索,上千名跟他長得一模一樣的獄卒圍繞在他的周圍。一男一女被獄卒押解,身上均綁著上千條蛇繩。觀世音菩薩說:「他們在世間大量開墾荒地,所以受此異熟果報應。」

數不清的眾生,被關在一個鐵網中,獄卒們透過網眼,用各種利器戳刺他們的身體。觀世音菩薩說:「這些是在世間用網罩和其他方式捕獵獐子等動物和鳥類的人。」

 

途中,許多罪人在哭喊,有人昏死了;有人被獄卒廝殺和毆打。觀世音菩薩說:「他們是聽到狗相閻王的狂叫聲昏過去的,現在獄卒們要把他們帶到燒鐵火房中,在對扣的銅鍋裏煎煮。在世間時,他們都是屠夫。」

我問:「燒鐵火房離這裏近嗎?」觀世音菩薩說:「很近,離這裏大約有上千由旬。」

我來到燒鐵房門前,猴頭獄卒拿了一桿秤向我走來,問我:「你是誰?」我說:「我是世間來的人,死後到了這裏。」他說:「你真是膽大包天,連佛也會畏懼這裏。這裏是眾生昏厥的地方,是罪人們死去活來、輾轉痛苦的地方。」

我問:「這燒鐵房有幾層?」他回答:「高八萬由旬,寬一萬由旬,四方有四扇門。屋裏有非常恐怖的地獄烈狗。銅鍋的直徑長達十二萬由旬。而閻王額頭上的每條皺紋之間,甚至可以並行容納上千人。地獄烈狗兇猛如虎,在東門狂叫時,西門的眾生會恐極而昏死;在西門狂叫時,東門的眾生會恐極而昏死;在北門狂叫時,南門的眾生也會昏死。那些猛狗獠牙似山,雙眼如血海,毛髮如尖利的刀劍,尾巴是毒蛇,爪子是天鐵霹靂的。」

我又問猴頭獄卒:「屋門離這裏有多遠?」他說:「你大概是個瘋子吧,拿什麼來衡量天空的長短啊?」

我祈禱:「向大悲佛子祈禱,

不知前世何種之習氣,今日心不安氣息亂。

遠離父母和親人,遇見地獄使者心不安;沒有飲食妙欲的享用,

饑餓難忍實心不安;沒有綢緞等溫暖的衣裝,遭受冷風的襲擊心不安;

離開了日月的光芒,在黑暗裏流浪心不安。向大悲佛子祈禱。」

 

一個到熊皮遮陽帽的瑜伽士,從空中唱著六字真言走來,「呢」字上落下來一團黃色的光,變成一把山體那麼大的黃金錘,擊打在地獄的門上,地獄之門立刻像彩虹一樣消失了,地獄的烈狗也昏倒。瑜伽士進入燒鐵房,帶走上億眾生。觀世音菩薩說:「這位瑜伽士是瑪色多登。」

 

我安住空性,口誦六字真言,走進燒鐵屋,這裏面的眾生多得如海岸的沙子,痛苦的叫聲彷彿牧場上久別重逢的母羊和羔羊。這其中有人在接受善惡審查,有人在接受懲罰,有人被殺,有人被天鐵斧子砍割,有人被鋸子鋸裂身體,有人被天鐵寶劍劃破,有人的身體被燒鐵烙下尺度線,有人被抽出腸子,有人被鐵鉤挖去眼睛,有人被鐮刀刮割,有人被弓箭刀劍砍殺,有人被斧頭削,有人被小斧頭砍砸,有的被鐮刀割,有的被大鉗子夾,有的被解肢,有的被吸血,有的被咬碎骨頭……。各種慘狀,目不忍睹。

 

一個人被獄卒押著過來,身上捆著上千條鐵鏈。觀世音菩薩說:「此人在世間是一個獵人,打獵時搶劫一名僧人,搶不過時就殺了僧人。他將要接受的報應是在金剛地獄裏煎熬。」

 

接著,有三個瑜伽士帶著上百萬眾生走向白色的路。觀世音菩薩說:「他們中一個是噶陀‧南卡森格。」

 

我來到地獄對扣的銅鍋前,有數不清的人如久別重逢的羔羊,擁擠和紛擾。三塊巨大的地獄灶石上架著一口巨大的銅鍋,鍋裏煮著多如河沙般的眾生。同時有無數的眾生不斷地從天而降,落入銅鍋,像紛紛飄落的雪花。業的颶風吹來,火燃得更加猛烈。灶石下面也壓著無數眾生,密密麻麻的,個個都叫苦連天。我不知道這些人為什麼會這樣?觀世音菩薩說:「灶石下壓著的是犯五無間罪業的人,其中有搶劫僧人的人,有獵人、漁夫、有金銀匠人,有養蜂的、養豬的、燒炭的、造弓箭的、算卦的、圓光占卜者、驅魔者、修惡咒的、施咒的、誹謗者和許多男女老少。」落在銅鍋中的眾生被烈火煮熬,像釀酒時的糧食一樣。

我祈禱:

十方諸佛圍繞著金剛持五方佛,他們手拿經幡,經幡如千雷齊鳴,傳出六字真言的唱誦聲,引導多如繁星的眾生走向解脫路。只可惜又有雪雨般的眾多的有情墮入地獄。

十方菩提勇士和聲聞獨覺們圍繞三聖如來,他們也手拿經幡,經幡如千雷齊鳴,傳出六字真言的唱誦聲,引導多如雪雨的眾生走向解脫的路。可是又有多如酒糟的眾生落入地獄。

十方眾僧圍繞著瞻洲二聖六莊嚴,他們都手拿經幡,經幡如千雷齊鳴,傳出六字真言的唱誦聲,引導多如酒糟的眾生走向解脫的路。只可惜又有多如草木的眾生墜入地獄。

我心想:如此多的有情得以救度和解脫,為何卻不見地獄的眾生減少?觀世音菩薩說:「眾生無盡無邊啊!」

 

一個瑜伽士引度上千眾生而去。觀世音菩薩說:「那是阿饒念壩。」

另又一個瑜伽士度脫上萬眾生。觀世音菩薩說:「那是熱巴‧塔巴絨波。」接著四個瑜伽士度走上億眾生。觀世音菩薩說:「他們中一個是貝阿紮‧尼瑪堅贊,一個是遍知協沃巴,一個是多格瓦堅贊,另一個是夏紮‧根秋森格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