圓寂復魂師地獄遊記--良楚‧祥秋森格轉世本生(7)

2012101613:45

圓寂復魂師地獄遊記--良楚‧祥秋森格轉世本生(7)
 


我唱:

噫嘻惡語多可悲,無脫有情多可憐!業器砍割肉與骨,燒鐵大地極遼闊,

煨火熱灰如深淵,閻王身相多恐怖!惡者懲罰不可思,斤兩過秤量善惡,

業之明鏡極清晰,見此苦痛心思亂,大悲佛子前祈禱。

十方三世諸佛菩薩前祈禱,請求即刻加持我與一切眾,

請求即刻賜攝受,請求即刻作引導,請求即刻賜開示。」

我剛做完祈禱,天空中就出現了無數的佛菩薩,如閃爍的繁星,多得數不清的眾生的到了解脫,可惜馬上又有更多的像河沙般的眾生墮入地獄。

天空中的佛菩薩都哭了,說:「多可憐啊,這些罪惡的眾生遭遇這樣的痛苦,曾經修持佛法,可惜常常自欺欺人;有這樣不可解脫的地獄,可惜沒有看重因果報應,常常自欺欺人;有這樣的寒熱痛苦,曾經懶惰愚癡,可惜抱著僥倖的心理放逸自己,常常自欺欺人。雖然剛剛度化了繁星似的眾生,但又來了河沙般的眾生。」

 

轉眼間,我又到了一棵長著劍葉的巨樹旁,樹上有數不清的人在茂密的劍葉間上上下下地穿梭,痛苦不堪。觀世音菩薩說:「在世間,這些人是犯五無間罪人的家屬和親戚。」

 

接著到了山一樣高大的燒鐵樹下,樹上長著利劍、鐮刀、刀和大鉗子等各種利器,枝葉繁茂得比整個深林的樹葉還要多,每一片葉子上燃燒著五毒之火。片片都鋒利無比,甚至可以砍割上千塊磐石也無妨,每一片都巨熱無比,甚至也可以熔化飛躍在附近的飛鳥昆蟲。這恐怖的鐵樹,佛見了也會打寒戰。而我看著這鐵樹,更是懼怕的要命。僧人、苯波和老年那女們,沿著樹杆上上下下間,鋒利的樹葉割破了他們的身體。樹下有許許多多的孩子在呼喚爸爸媽媽。樹上的男女應著孩子的呼聲下來,好不容易到了樹下,身體早已被劍葉割破成粉。這時,天空中傳來一陣無形的聲音,說:「犯五無間罪業的罪人們復活吧!」那些人又全部恢復了原形,再次應著孩子在樹下「爸爸媽媽」的聲音往下爬,身體同樣被割成芥粒那麼大。就這樣死了復活,復活又死去,時間的輪子在無休無止地轉著。魔頭獄卒來了,右手拿著劍輪,左手拿著火繩套。我問他這些人犯了什麼業時,他回答:「犯了五無間罪。」

我又問:「這樹是什麼樹?」「叫鐵刺樹。」魔頭獄卒說:「你這個人話真多。」說完用火繩套捆綁了我的肢體。我觀定空性,祈禱如下:

南無上師!

基識無偽無造無量界,安住自智自明上師寶,

祈願光明無有間與斷,加持隨念等定後類智,祈請開解烈火之繩套。

自明梵頂蓮花月輪墊,安住慈悲怙主觀世音,

祈願利眾事業無間斷,加持引眾進入解脫路,祈請解開烈火的繩套。

未戒愚癡無量宮殿中,安住毗盧遮那如來佛,

祈願開悟法界真智慧,加持愚癡自然得清淨,祈請開解烈火的繩套。

未戒嗔恨無量宮殿中,住出有壞金剛薩埵佛,祈願開悟明鏡真智慧。

未戒我慢無量宮殿中,安住出有壞寶生如來,

祈願得悟等性真智慧,加持我慢自然得清淨,祈請開解烈火的繩套。

未戒貪欲無量宮殿中,安住出有壞無量光佛,

祈願開悟妙觀察智慧,加持貪欲自然得解脫,祈請開解烈火的繩套。

未戒嫉妒無量宮殿中,安住不空成就如來佛,

祈願開悟成所作智慧,加持嫉妒自然得解脫,祈請開解烈火的繩套。

梵頂大樂法輪上,安住五八飲血者,

祈願閻羅見本尊,加持親見本尊面,祈請開解烈火繩。

喉間受用法輪上,安住馬頭鳴馬聲,

祈願清淨煩惱幻,加持消除閻王怖,祈請開解烈火繩。

心間妙法脈輪上,安住四二寂靜佛,

祈願五毒自然淨,加持精通諸法門,祈請開解烈火繩。

臍間化身法輪上,金剛亥母五空行,

祈願樂空無間斷,加持功德任運成,祈請開解烈火繩。

靜地增上善行宮,安住護法空行眾,

祈願四業任運成,加持消除逆緣障,祈請開解烈火繩。

此善速令我,成就五方佛,不餘一有情,願皆置彼刹。

五佛身如何,眷屬壽刹土,如尊妙名稱,我等唯如是。

向你讚美故,我等身何處,願消病貧戰,法與吉祥增。」

觀世音菩薩說:「把你的五方佛祈禱願文,稱為《淨信‧幻相自解》吧!誰遇到這篇願文,誰就是有緣者,誰把這篇願文作為本尊修持,誰就一定能往生五方佛刹土,不用懷疑。」

我心想:魔頭獄卒為什麼要用火繩套綁我的肢體呢?觀世音菩薩說:「你在世間,曾用火燒壞了一隻蜘蛛的手腳,所以遭受這樣的報應。」

 

稍後,我來到一片廣闊的燒鐵大地上,兩個僧人用鐵鍋抬著一個老太太上來。觀世音菩薩說:「這個老太太在世時,請兩位僧人修藥師佛儀軌,供養了一口鐵鍋,所以有此功德。」

 

一棵松樹下,拴著一條毒蛇,毒蛇身上背著一個缽。觀世音菩薩說:「這條毒蛇原是飲光佛身邊的一個比丘,在世時,觸犯飲光佛的密意,臨終時又貪執佛缽,所以遭受這樣的異熟果報。」

 

一個身材高大的人,身上有彩帶和珍寶的裝飾,右手拿著黃金棍在頭頂揮舞著,左手拿著白色的萬字器。心間有「阿」字放光,救度了成百上千的眾生踏上極樂路。觀世音菩薩說:「這人叫澤旺仁真,雖然自稱是苯波僧的導師,其實不是真正的苯波僧,而是一位化身者。」

一個瑜伽士引導上千眾生進入一條白色的路。空中傳來一個聲音說:「這是山林大禪師。」

 

獄卒們押著一個人,這個人身上捆著上千條鐵鏈,後面跟著一個女人,身上也捆著三條鐵鏈,也被獄卒押解。觀世音菩薩說:「此人在世時身為獵人,後面跟著的女人曾經給這個獵人吃了食物,所以遭受這樣的報應。」

 

這時又有一位瑜伽士度走上千人。觀世音菩薩說:「這是瑜伽士多登‧崗欽壩。」

另一個瑜伽士走來,一步一個蓮花綻放。觀世音菩薩說:「這是釋迦牟尼佛身邊的弟子目犍連,邁開一步就綻放一朵蓮花。」